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散粉可以补妆吗

散粉可以补妆吗

散粉可以补妆,散粉中含有滑石粉,具有遮盖力,可以吸走肌肤上多余的油脂,还能调整肤色,对于油性皮肤来说,是可以使用散粉来进行补妆的,但如果你是干性皮肤,建议使用气垫来进行补妆。

化完妆之后,我们需要利用散粉定妆,这样妆容才会更持久一点,显得脸部更加干净,不会出现满脸油光。一般散粉都带有粉扑,只不过没有镜子,大家可以去卫生间补妆,也可以随身带一个小镜子,利用粉扑轻轻涂抹在脸部即可。

如果你脱妆比较严重,甚至出现了浮粉现象,那么在使用散粉定妆时,最好先用干净的纸巾将脸部脱粉的位置擦拭干净,如果带了保湿喷雾,可以给皮肤进行下补水,之后再上散粉,这样容易上妆,看起来比较自然。散粉具有一定的遮瑕力度,但是不能重新塑造新的妆容在,只能吸走脸上的油脂。

使用散粉定妆,并不适用于所有的肤质,对于干性皮肤来说,你的肌肤原本就很干燥,所以不建议你使用散粉定妆,因为散粉适用于油性肌肤,比较干,干性皮肤可以利用气垫补妆,气垫有一定的保湿作用,不会让你的肌肤感觉紧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