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对皮肤伤害大不大

粉底液对皮肤伤害大不大

粉底液对皮肤伤害不是很大,一些粉底液还具有保护皮肤,阻止空气中的颗粒物以及油污等污染物进入皮肤的作用。但因为粉底液本身含有重金属成分,所以长期使用对皮肤还是会有损伤的,所以平时的护理工作就比较重要了。

粉底液含有滑石粉、油脂、滑顺剂、蜡类等化学物质,大部分物质可以渗入皮肤中,-项研究表明,女性的脸生会吸收进2斤左右的粉底液,也就是1150g, 按瓶粉底液30ml规格来算,就是38瓶。那么多粉底液,对皮肤还是有一定的伤害。

长期使用粉底液容易长痘痘。由于皮肤不会透气,如果长时间使用粉底液的话,会让肌肤上出现很多的痘痘,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长斑的情况,最好是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粉底液,这样才能有效避免皮肤出现脱皮的现象。

使用粉底液会使肤色暗沉,没有气色。很多女性每天都擦粉底液,要么是因为喜欢擦了之后的肤质,要么是因为擦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卸妆后的肤色太暗沉了,不擦不行。这是因为粉底液当中的色素、重金属沉淀在皮肤当中。

除此之外还会使毛孔变大、堵塞。很多人用了粉底液后,一个上午皮肤就不再透亮,变得暗沉,这就说明粉底液已经被氧化发黑,或是慢慢的被皮肤吸收了,长期用下去会堵塞毛孔,很容易衰老、长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