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样洗头发不掉头发

怎样洗头发不掉头发

如果想要在洗头发的时候减少掉发,可以采用生姜水洗发,有效地抑制脱发掉发。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发质调节洗发的频率,两者结合,长时间坚持即可减少掉发现象。

使用生姜水洗发可以有效防止掉发,首先在盆里倒入半盆热开水,再倒入一些食用盐,将生姜切片切碎放入水中,泡十分钟左右就可以洗发了。

油性发质可以两天左右洗一次头发,防止头皮分泌过多油脂,堵塞毛孔,造成头皮脱发掉发。干性发质可以一个星期洗发一到两次,在洗头发时注意洗发水的使用方法,头发全部浸湿滋润后,打湿双手,将洗发水倒在手心中揉搓起泡,待到全部起沫后,再涂抹到头发上,不要用洗发水直接接触头皮。

洗发的水温应该控制在35摄氏度左右,水温太高会损伤头发,水温太低去污力太差。洗完头发后要及时吹干,不要湿发睡觉,容易积攒湿气,掉发更加严重。吹发时最好使用自然风吹干,不要使用热风,会损伤头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