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香水为什么分前中后调

香水为什么分前中后调

香水是由前调,中调以及后调构成的,它们代表了香水呈现出的三个层次感,前调,中调以及后调的香气是完全不同的,能够展现出不同的风情。

前调,中调以及后调代表了香水从散发出香味到香味消失的全过程,这个过程是一点点变化,并不是瞬间消失,所以香味会经历从高,到中,再到低的层次变化,香味依次递减,最后完全消散。

前调相当于香水给人的第一印象,留香时间很短,涂到肌肤上10分钟就能让人非常直观的感受到它的香气。中调被认为是香水的灵魂,此时的香气才是过滤掉酒精,留下的最原始的香气。

后调要等30分钟之后才能发挥出香味,这种香气会受个人肌肤的性质和体味的影响,是最能代表个人个性的。后调是创作香水的根本,它决定了一款香水是否能够成型。

原本香水在诞生之初是没有前中后调之分的,是香水世家娇兰提出了这个理念,之后该理念成为制作香水的衡量标准,畅通全球。判断香水的好坏要多注意中调,因为中调的香气才是香水最原本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