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影可以用来修容吗

眼影可以用来修容吗

眼影是可以当做修容来使用的。因为二者同样是粉质化妆品,所以在某些方面是可以通用的。不过选择眼影做修容的话,要注意选择哑光质地的眼影,因为修容是通过在我们脸上打出阴影部分,从而让脸部轮廓更立体,如果使用的是珠光质地的眼影修容,虽然也能营造出阴影,但是带有光泽度会很怪异。

使用眼影画修容的话,首先要选择一个合适的颜色,灰棕色调的哑光眼影就非常适合修容。使用化妆刷或是专用的修容刷沾取眼影粉,然后依照平常自己修容的方式,将眼影涂在脸上就好。注意眼影粉的用量,一次不要太多,可以少量多次将眼影涂在脸上修容的位置。如果刷子上有太多眼影粉的话,可以轻轻抖动刷子,将多余的眼影粉去掉。

不过虽然二者可以通用,但是并不建议这样经常混用,因为二者毕竟是两个产品,修容是用在我们的脸颊上,而眼影是用在我们的眼皮上,作用皮肤位置不同,混用并不能呈现出它们各自最佳的妆容效果,所以如果不是情况紧急的话,还是建议使用专用的修容产品。

如果是紧急情况需要使用眼影来代替修容的话,一定要选择颜色和质地都合适的眼影,这样才可以呈现出最好的替代效果,另外在使用时一定要记住,眼影和修容粉的显色度是不一样的,所以二者的使用量是不同的,把握好眼影的使用量,才能呈现出更自然的修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