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爽肤水和保湿水有什么不一样

爽肤水和保湿水有什么不一样

爽肤水和保湿水适用的肤质不相同。爽肤水比较清爽,不会让脸部感觉油腻,具有收缩毛孔的功效,适合油性皮肤使用。保湿水具有锁水功能,能给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比较适用于干性皮肤。

两者主要区别在于质地,爽肤水使用过后会感觉清爽自然,比较温和,肌肤能快速吸收,同时还能抑制细菌的繁殖,对于干性皮肤和敏感皮肤比较适用。

在使用爽肤水之前,记得要将脸部清洗干净,然后再开始涂抹爽肤水。爽肤水最大的作用就是起到第二次清洁,可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让皮肤更好的吸收。

保湿水最大的功能就是锁住脸部的水分,防止脸部水分流失,对于干性皮肤来说,涂抹过后不会让肌肤感觉到紧绷,出现起皮的现象。保湿水中含有维他命C、果酸,可以调节肌肤的水油平衡,混合性皮肤可以适当使用。

爽肤水能有效平衡油脂的分泌,比较柔和,可以控油,涂抹后清爽不粘腻,油性皮肤使用后可以减少出油的情况,而保湿水是呈弱碱性的,能让肌肤达到高效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