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染发剂过期了还能用吗

染发剂过期了还能用吗

染发剂过期最好不要使用了。因为染发剂过期之后里面的化学成分就有可能发生变化,而且使用了几次的染发剂在过期之后有可能会氧化,氧化之后它对头发以及头皮的影响就会非常大。

染发剂里面的化学成分发生变化有可能会引起头皮过敏,长时间使用这种染发剂也可能会造成头皮发生病变,甚至可能会产生脱发的危险。所以在平时染发的时候应当去正规的理发店,使用正规的具有品质保障的染发产品。在染发之前也应当使用一些隔离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染发产品不会直接对头发以及头皮造成伤害,如果长期直接使用染发剂染发可能会形成癌变现象。

另外染发剂的保质期一般可以达到三年之久,但是在这三年之间最好不要开封,也不要将其放在阳光下暴晒,如果在第1次使用之后没有用完最好将它密封保存。因为染发膏是可以致癌的一种产品,所以在使用染发膏的时候频率不可过高,一般半年左右染发一次造成的伤害会更低一些。

频率过高的使用染发膏可能会让皮肤过敏,还有可能让发根受到影响造成脱发,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中毒现象,最严重的后果就是让人体发生癌变,因为染发膏里面的一些化学成分会引起细胞突变引发白血病等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