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面奶肉豆蔻酸的功效与作用

洗面奶肉豆蔻酸的功效与作用

肉豆蔻酸这种成分对皮肤是没有危害的,它是从植物油或者是动物油中提炼出来的,能起到保湿和滋润皮肤的作用。洗面奶中加入这种成分是为了增强保湿和滋润的效果。

肉豆蔻酸可以用作香皂、肥皂、洗面奶化妆品中的表面活性剂和化学纤维油剂原料,也就是说洗面奶中所含有的表面活性剂中就含有肉豆蔻酸成分。

肉豆蔻酸已经被广泛应用到化妆品中了,它最大的作用就是保湿和滋润皮肤。

当然皮肤对肉豆蔻酸这种成分的吸收性也是比较好的,它能深入到皮层深处,将化妆品中的有益成分带入到皮肤内部,让化妆品在细胞中发挥积极作用。

不过含有肉豆蔻酸成分的皂基洗面奶是不适合敏感肌使用的。因为这种皂基洗面奶清洁力度比较强,可能会对敏感肌造成伤害。

所以如果不是敏感肌的话一般不用在意肉豆蔻酸这种成分,如果是敏感肌的话则要看是否是含有肉豆蔻酸成分的皂基洗面奶,不能用这种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