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鞋子的尺码是怎么算的

鞋子的尺码是怎么算的

鞋码是有计算方法的,大多数是以脚长为计量单位的,鞋码=脚长x2-10,这样换算出来的长度就是适合自己的码数,知道自己的码数就能够买到合适自己的鞋子。

不过不同的国家、地区制作出来的鞋子码数是略有不同的,一般鞋子尺码分为国际、欧洲、美国和英国,都是根据脚长来取决于码数大小的。

而中国标准码数采用的毫米数或者厘米数为单位来衡量鞋子码数的大小,也就是我们所说的38码、39码、40码等,根据自己的脚长选择适合自己的码数就可以了。

鞋子毕竟是穿在脚上的,所以要以舒适为前提,一般最好选择在下午购买鞋子,因为脚在下午会略微肿胀,此时所确定的尺码穿起来更为舒适一些,如果在上午购买很容易出现偏差,这点还是要注意下的。

我们习惯性的测量方法是以伸进去一只食指为目标,如果食指能够伸进去就是最为舒适的鞋子,切记鞋子不能大也不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