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药妆的定义

药妆的定义

药妆又被称为医学护肤品,药妆是属于化妆品的一个分类。是从医学的角度来解决皮肤美容的问题,是由医生配备应用的化妆品。药妆在国外称COSMECEUTICAL,介于药品与化妆品之间,相当于中国功效性的化妆品。在中国对于药妆的界定并不是很明确,只是医美行业配合治疗使用的化妆品。

药妆面向的人群比较广泛,适合各种肌肤的类型,药妆的配方大多也都是公开的,与普通的化妆品相比,含有的色素、防腐剂和香料都比较少,安全性高一些,令肌肤过敏的可能性也大大降低。

药妆常见的类型有:药物化妆品,医学护肤品,功效性化妆品等等。药妆介于医药产品和化妆品之间,具有辅助医疗、修护保养、术后护理等功能,常用于皮肤医院和医美机构。

药妆内所含的有效成分浓度低于药品,没有药品那样刺激,所含的添加物质也低于化妆品,大大减低了皮肤过敏的可能性,像是敏感性肌肤、干性肌肤和受损肌肤都是可以使用的,也会改善皮肤的状态,质地也相对温和不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