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饼能定妆吗

粉饼能定妆吗

粉饼能定妆,但较为厚重,且定妆时间较短,相比较而言散粉的定妆效果更佳。

不管是干性还是油性肌肤,妆容时间过久,温度太热或空气较湿润等原因都会让妆容比较容易脱,这时就需要定妆和控油。散粉、粉饼和定妆喷雾是我们最为熟悉的定妆用品,他们各有各的优点和缺点:散粉轻薄细腻但是遮瑕力不够;粉饼遮瑕力很好但是太过厚重容易脱妆;喷雾清爽但是只适合夏天且定妆效果较差。

绝大多数的粉饼是可以被当作粉底使用的,因为它既美白又遮瑕,而且跟粉底的质地差不多,小巧便于携带。但是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如果在粉底之后再用粉饼,会在原本的底妆上再覆盖一层底妆,不用多说肯定会显得过于厚重且假面。当然干粉饼遮瑕力确实是很好的,在演戏拍照时很多明星补妆定妆都是用的粉饼,因为颜色很真实且在镜头下皮肤更加细腻有光泽,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就比较容易脱妆。

粉饼定妆当然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将刷子立起来,用刷毛尖轻轻沾取部分粉饼,用食指轻轻敲击刷子杆部,抖掉多余的粉末,先大面积地由内而外涂抹均匀再涂抹细节部分……合理的粉饼定妆能增加遮瑕力和光泽度。合理利用粉饼完美的遮瑕力,薄薄地拍打一层在肌肤上,不会让妆面过于厚重,还能让底妆更加服帖干净。平时口袋里放一个小巧的粉饼,吃饭约会时轻微地定个妆,当别人干到脱皮的时候也能保持一个完美的仙女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