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用完水乳直接上粉底液吗

用完水乳直接上粉底液吗

不可以!化妆前应该先涂隔离霜,因为粉底液对于皮肤具有一定的伤害。而且直接涂粉底液会造成皮肤妆容过重,导致皮肤暗沉,也更容易脱妆。

隔离霜,顾名思义它不仅可以隔离空气污染对于皮肤造成的灰尘堆积,也可以隔离化妆品对肌肤的二次伤害。正确使用隔离霜可以帮助我们的皮肤达到一种很好的状态。

根据中国人肤质的不同可以选择不同色号的隔离霜,肤色偏暗黄的,可以选择紫色,如果是红血丝或者是容易泛红的肤色,则可以选择绿色。从功能性来说,如果是皮肤较为干燥的,平时有卡粉、细纹等现象的皮肤,可以选择一些具有滋润保湿效果的隔离霜,之后再上粉底液,这样呈现出来的妆面看起来更加的服帖;如果是偏油性的皮肤,则可以选择清爽型的隔离霜,不要给皮肤带来更多的负担,也可以减少出现妆后油腻、脱妆等现象。

隔离霜一般用干净的手指来沾取涂抹就可以了,可以选择用轻轻拍打或者画圈的方式来涂抹均匀,对于容易卡粉的位置也可以用手指轻点或者借助化妆工具。隔离霜一般都有补水和提亮肤色的功能,因此在这之后,再涂粉底就不易卡粉脱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