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上海药皂和硫磺皂有什么区别

上海药皂和硫磺皂有什么区别

上海药皂中含有少量的苯酚,一般皂体呈紫红色;硫磺皂含有硫磺成分,一般皂体呈黄色。上海药皂与硫磺皂虽然都可以起到一定的杀菌以及药理的作用,但是上海药皂是通过苯酚去杀菌的,而硫磺皂是通过硫磺起到杀菌和药理作用的。

上海药皂是中国上海第一块特效除菌皂。上海药皂里添加了苯酚,苯酚能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肝炎病菌等等起到毒杀的作用。上海药皂可以用来洗手、洗澡、洗衣服。如果用上海药皂来洗衣服,药皂能够有效消灭衣物上常见的有害细菌,帮助预防由细菌引起的一些疾病、感染、过敏还有汗臭等问题。上海药皂比较适合油性肌肤人群使用,不是很适合干燥型肌肤的人群使用。

而硫磺皂从广义上来说是指添加了硫磺成分的香皂。硫磺皂是一种硫磺类的药皂,一般是在普通香皂里加入精致的硫磺所制成的。硫磺本身具有杀菌和灭虫的药理活性,硫磺加上肥皂的表面活性剂可以起到很好的清洁及药理作用。硫磺皂同样可以起到有效的杀菌作用,虽然硫磺皂比上海药皂温和一些,但是也不建议长期和连续使用。

上海药皂和硫磺皂虽然都有一定的消毒杀菌作用,但是二者之间最主要的差别就是成分的不同。上海药皂是通过苯酚去杀菌的,而硫磺皂是通过硫磺来进行杀菌的。两者在颜色上也不同,上海药皂因为添加了苯酚,所以呈现紫红色,而硫磺皂一般都是黄色的皂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