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饼和气垫的区别

粉饼和气垫的区别

气垫BB是底妆的最后一个步骤,粉饼可以进行定妆,防止卡粉、脱粉的现象出现,对于平时比较容易出油的妹子来说,可以使用粉饼补妆,因为粉饼的控油力度比较强,可以吸走肌肤上的油脂,而对于皮肤比较干燥的妹子来说,建议使用气垫补妆,因为气垫具有保湿功能,不会让你的肌肤感觉到紧绷。

从遮瑕效果上来看,气垫BB和粉饼的效果是一样的,这两者的遮瑕作用都有着明显的效果,可以隐藏毛孔,遮盖脸上的痘痘,而粉饼比气垫BB多了一个功效,它能给彩妆进行定妆,让彩妆的持久度更高一些。

气垫BB的滋润度比较强,但控油效果不是很好,在夏季使用的时候,容易让脸部出油,而粉饼最大的作用就是控油,非常适用于油性皮肤,不过干性皮肤使用后会让肌肤出现起皮、浮粉的现象,不建议使用,可以适当的使用散粉来定妆。

粉饼应该用在气垫BB后面,气垫BB属于底妆类的化妆品,只有化完底妆后才能使用粉饼定妆,当然也可以使用隔离霜之后,再使用粉饼,需要注意的是,粉饼不可以直接涂抹在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