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程巨树是谁

程巨树是谁

程巨树是北齐的一名八品杀手,是被林珙安排到庆国暗杀范闲的杀手,在范闲赴二皇子的约时,程巨树埋伏在牛栏街想要伺机刺杀范闲,但是因为滕梓荆的拼死保护,范闲只是受了重伤。

其实在《庆余年》中,程巨树是一个可怜的人,他本是北齐的八品高手,因为身材高大非常抗打击而出名,因为李云睿对范闲起了杀机,便让林珙安排人暗杀范闲。林珙便买通关卡,将北齐杀手程巨树一路运送到了京城,并通过司理理掌握了范闲的行踪,进而安排了牛栏街刺杀。因为程巨树的体型异于常人,非常高大,为了避免引起别人的注意,他在被运送到京城的一路上都被关押在小箱子里,甚至没有办法好好吃一顿饭。为了完成杀害范闲的任务,他还被下了药,以保证效果。

程巨树与范闲还有滕梓荆打斗的过程非常血腥,他近乎是使用蛮力打死了滕梓荆,然后被范闲用了很多手段打晕了,在这之后范闲还是决定直接用杀了程巨树的方式给滕梓荆报仇,因此在庆国决定将程巨树还回北齐时,范闲便当街杀死了他。虽然只是剧中的一个小人物,但是程巨树的结局令人唏嘘。

其实程巨树本质是个很单纯而且感恩的人,他在被运往庆国的途中过得很惨,只有滕梓荆的儿子与他偶遇后给了他一个梨。范闲与他最后决战的时候,滕梓荆的儿子意外冲了出来,范闲担心程巨树伤害他,但程巨树却擦干净手之后摸了摸孩子的头,便扭头冲向范闲,几乎没有过招,就被范闲次死了,报了一梨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