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千与千寻讲的什么故事

千与千寻讲的什么故事

千与千寻讲述的故事是10岁的小女孩千寻,意外来到了神灵异世界后,为了救爸爸妈妈经历了许多磨难的故事。千与千寻是由宫崎骏执导并编剧的一部动画电影。这部电影于2001年7月在日本上映,后来在2019年进入中国正式上映。

片中的主人公是一个10岁的小女孩儿名叫千寻。千寻与父母从都市搬家到了乡下。在搬家的途中却发生了意外,一家人都被卷入了这场意外中。千寻与父母进入了由汤屋老板魔女控制的一个奇特的世界。在这个奇特的世界里,不劳动的人就会变成动物。

千寻的父母因为过于贪吃不劳动就变成了猪。千寻为了解救父母,使他们从动物变回人形就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磨难。在解救父母的过程中,千寻认识了白龙。白龙是一个外表冷漠,但却有着过人智慧的少年。善良可爱的千寻经历了种种磨难之后,终于救出了爸爸妈妈,也拯救了本性善良的白龙。

在这部动画片中有许多个性鲜明的角色。千寻是一个善良可爱的小女孩,因为误入鬼怪神灵休息的世界,在好心人的指点下,去汤婆婆那里工作。最后帮助白龙想起了往事和自己的名字,解除了身上的咒语。千寻在片中的象征就是善良可爱、乐于助人。

还有一个人物是无脸男。无脸男是一个没有表情的人,却也是一个内心渴望朋友的人。一开始他对千寻拒绝他金子的行为非常恼怒,但是在与千寻的相处中,渐渐被她的善良打动。他终于不再是孤苦无依的一个人,还有千寻这样一个热心助人的朋友。

千与千寻虽然是一部动画电影,但是它的内容却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包括人性的真实与虚伪,善良与丑恶。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动画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