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和气垫bb都要用吗

粉底液和气垫bb都要用吗

可以都用也可以不一起使用。粉底液和气垫bb的作用相似,都可以起到遮瑕、提亮肤色的作用。日常生活中不建议一起使用,一起使用妆容会比较厚重,选择适合自己肤色的气垫bb或者粉底液即可。

气垫bb就是一种海绵气垫式bb粉凝霜,又称气垫粉底液。气垫bb的质地比较轻薄,所以上妆会比较的服帖。一般来说普通的气垫bb更适合干皮肌肤使用,它的保湿效果比较好,产品便于携带。粉底液是一种乳液状的化妆品,它有三种不同的粉底,即浅色粉底液、中间色粉底液、深色粉底液。粉底液的遮瑕力度比较强。

如果面部皮肤比较粗糙、并且还有痘印的话,可以使用粉底液。粉底液更适合油皮肌肤使用,因为粉底液对于其他肤质来说不易推开。而油皮肌肤由于脸上的油脂可以很好将粉底液推开,并且比较不容易出现卡粉的情况。

粉底液和气垫bb两者都可以用在彩妆的第一步,可以一起使用,但不建议这么做。两者一起使用的话会阻碍肌肤呼吸,而且妆容也不会好看,底妆太厚,后续的清洁也很麻烦,两者长期一起使用,残留的化妆品会留在毛孔里面,从而将毛孔堵塞,造成毛孔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