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发素可以接触头皮吗

护发素可以接触头皮吗

护发素可以接触头皮,不过不要让护发素代替洗发水使用,因为护发素长期接触到头皮,会损害头皮,使头皮上的细胞过于营养化,油性物质便会残留在头皮上面,造成头发发根油性过大,将毛孔堵塞住。

护发素主要的作用是针对发丝的护理,将护发素涂抹在发丝上面即可,不要将护发素直接接触到皮肤,这不仅会使吹干之后的头发变得软塌,毫无蓬松感而言,而且还会损害头皮健康。

我们将护发素涂抹在头发中部或发梢上面,避免护发素直接接触头皮,使用双手轻柔发丝,使发丝充分吸收护发素的营养成分,静等3分钟左右,再把护发素冲洗掉,不要让护发素在发丝上面停留过久,不及时冲掉的话,护发素会粘附在头发上面,使头发角质层破坏。

残留的护发素在阳光照射下,有可能还会引起头发变色,发质变差,护发素一定不能代替洗发水使用,两者的作用是不一样的,洗发水是具有一定清洁作用的,可以将头皮上面的油脂有效的清除,护发素长期接触头皮的话,发质会变得很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