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过期牛奶可以做面膜吗

过期牛奶可以做面膜吗

需要看牛奶的过期时间,过期时间比较短,比如过期一周时间可以拿来做面膜,过期时间很长的牛奶里面容易滋生细菌,这时不可以拿来做面膜,一般情况下过期的牛奶是可以做面膜的,这也是一种不浪费的现象,过期的牛奶并不等于变质的牛奶,和新鲜牛奶进比里面会产生乳酸,这属于果酸的一种,敷在脸上具有保湿作用。

过期的牛奶可以滋润皮肤起到美容作用,大部分牛奶都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涂抹在皮肤上可以改善皮肤干燥黯淡的情况。

个别人皮肤属于敏感性皮肤,牛奶在过期后会很快产生块状物,这种块状物很可能对皮肤致敏,建议不要使用过期牛奶做面膜,选择其他的方法护肤比较好。刚刚过期的牛奶可以用来洗脸或进行护发,把过期的牛奶兑上清水稀释均匀的涂抹在湿头发上面,用手按摩再用清水洗干净,这样对干枯的头发有好处。

除此也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油渍,过期的食物除了不能食用可以用在各个地方,不管过期几天都不能食用,否则会引起腹泻或食物中毒等症状,过期的牛奶同样也是一样的道理,如果觉得过期的牛奶丢掉很可惜不妨把它废物利用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