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爽肤水是化妆水吗

爽肤水是化妆水吗

其实从字面意思上虽然有很大的差别,但是这两者性质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化妆水适合在化妆之前为皮肤保持一个不干的状态,让上妆的时候更加服帖,相反使用爽肤水的时候很适合在卸妆之后进行涂抹,都是在清洁脸部之后第一个去使用的。

化妆水从字面上理解就是用于上妆之前洁面之后乳液之前去使用,主要是让够让皮肤起到补水保湿的作用,其实爽肤水收敛水和柔肤水这三者区别并不是很大,目的都是让皮肤在上妆之前更加服帖保湿。

爽肤水它的作用就是用于再次清洁,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干性皮肤的女士可以选择化妆的时候用化妆水,卸妆或者是睡觉清洗面部之后使用爽肤水。所以总的来说这两各个东西并不是有很大的区别,如果选择使用一种也是可以的,基本上不会影响皮肤出现任何的影响。

在家里准备一瓶爽肤水在睡前去涂抹脸部也很适合,比较精致的女生都会准备两瓶甚至是三瓶以上的补水产品。如果是干性皮肤的女生选择滋润型的化妆水或者是敷面膜会比较好,油性皮肤的女生选择清爽类的化妆水进行第二次清洁,清洁和维持水油平衡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困难的,油性皮肤可以选择带有一点酒精成分的化妆水,能够维持水油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