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香水和古龙水有什么区别

香水和古龙水有什么区别

古龙水是香水的一种,构成物质比较单一,赋香率约为3%-7%,留香时间短,价格便宜。香水添加的成分较多,赋香率从7%-18%不等,留香时间比古龙水长,价格也高出一截。

古龙水属于清淡型香水,香精含量非常低,留香时间大约在1-2小时左右,很容易就会被挥发掉。古龙水是意大利人Giovanni Maria Farina在1709年创造出来的,在男士中非常受欢迎,这才打出了名气。

很多人都以为古龙水是男士专用香水,其实这属于错误认知,它是男女通用的,只不过男士用的多,所以大家误以为这是男士才能用的香水。现在古龙水没以前那么受欢迎了,很多人喜欢用古龙水替代空气清新剂,会将古龙水喷洒在室内,厕所或者车里除味用。

香水主要分为淡香和浓香两种,其中会掺杂各类香精,花香,果香等等,构成比较丰富。一般来说,淡香留香时间是2-3小时,浓香留香时间能达到3-4小时,远远把古龙水甩在了身后。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香精也属于香水的一种,它的留香时间能够达到7-9小时,很能满足希望能够长时间留香的人群,只不过香精的档次更高级,价位也高出许多,导致香精不如香水受众那么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