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发精油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护发精油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护发精油可以在洗头发的时候使用,也可以在洗发后再使用。洗发的时候把护发精油跟洗发水混合均匀即可,而洗发后使用需要把精油涂在头发上,并且需要配合按摩。

护发精油的使用方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在日常使用的洗发水中添加1滴护发精油(请注意不要直接滴到洗发水的瓶中,而是应该倒出少许的洗发水),洗发之前将洗发水和精油混合均匀使用。另外在刚洗完头发后头发尚且湿润期间,取基础油当中单方精油进行稀释后慢慢的在发丝上涂抹,这样比护发素具备更好的滋养作用。

精油精细护发要相对麻烦一些,但是它能够使头发的头皮形成更深层次的滋养,因此效果也会更好。使用方法是拿洗发水把头发清洗干净,清洗完的头发很容易吸收精油当中的营养成分,然后取调配好的护发精油在头发头皮上进行涂抹,按摩20分钟后把保鲜膜裹上,让头发能够更好的吸收精油的成分,最后用温水把头发冲洗干净。

另外要注意护发精油的使用频率,大约每周使用一两次就行了,护发精油是不需要每天使用的。使用护发精油时要在头发和头皮涂抹上精油后进行按摩,这样能起到更好的护发作用。

有一些朋友为了方便将精油直接滴到洗发水的瓶子里,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大瓶的洗发水一般会使用几个月而调配好的精油一般只能存放一周,这样做会导致精油变质起不到养发护发的作用,正确的方法是随用随调或者每次调一周的量。

在选购时最好选择纯天然的护发产品,这样才能保证精油的最大功效和最佳的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