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普拉提还是瑜伽哪个更适合初学者呢

普拉提还是瑜伽哪个更适合初学者呢

初学者建议先练习普拉提,然后再结合瑜伽动作一起练习。普拉提的动作比较基础一些、安全一些,更加适合初学者。虽然普拉提和瑜伽都可以改善体态、锻炼身体,但是二者还有一点区别的,瑜伽动作的难度更大一些。

初学者在进行运动的时候,建议先从简单的动作学起,可以先学会普拉提的十个基本动作,在学会基础的动作以后,再根据自己的身体机能,提升动作的难度,完成搭配组合的动作,这样的锻炼顺序才会更加有塑身效果。

瑜伽的体式对于柔韧性的要求比较高,拉伸训练和平衡训练更多一些,所以直接接触瑜伽练习是有一些难度的。普拉提的一些动作中借鉴了瑜伽动作的特点,初学者掌握了普拉提的中级动作以后,便可以结合瑜伽动作一起练习,循序渐进,才会更加有效。

瑜伽和普拉提都有减肥塑身的功能,也都可以改善身体形态,提高平衡感,但是两种运动不要自学,最好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锻炼,这样锻炼的过程才会更加安全,锻炼的效果也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