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染发膏停留多长时间好

染发膏停留多长时间好

通常染发膏的停留时间是15-20分钟,最长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染发膏的包装说明上都有介绍染发膏停留的时间,大家在使用的时候稍加注意就会知道。

染发时并非染发时间越久颜色就会越浅,颜色的深浅是根据用双氧奶的度数决定的,度数越高颜色上色越快,那相反就上色就会越慢,还有就是颜色深浅与用的染膏度数有关。

大家应该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来控制好时间。如果染发剂在头发上停留时间过长导致头发的毛鳞片难以关闭或无法关闭,这样就会使染后头发失去原来的光滑度从而显得发干;而且停留时间过长可能会产生过多的氧化剂对染料大分子的分解作用,导致上色及保色性能等方面都不好。

另外这些特殊情况需要染发膏停留的时间稍长些:

头发发质粗停留时间长。头发发质粗的人染发膏的上色时间会更久,这是因为粗发的横截面要比细发都宽许多,染发膏要进入到头发内并成功上色相对时间会更长。

不加热停留时间长。在理发店染发时上色后理发师通常会给头发进行热蒸一下,热蒸主要是帮助头发的毛鳞片更好的打开从而使染发膏更好的上色,而我们在家里染发时通常没有热蒸工具,因此头发毛鳞片打开速度相对较慢染发膏停留的时间就会延长。

双氧奶度数低停留时间长。在染发时通常会搭配双氧奶一起进行,双氧奶主要是用于消除二级发色,能使染发膏更加显色同时加快染发膏上色速度,因此调配的双氧奶度数越高头发上色越快。反之双氧奶度数越低头发上色越慢,染发膏停留时间就要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