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乳化到底是指什么

乳化到底是指什么

乳化指的是卸妆油加水后溶解脸上彩妆的过程。卸妆油不能直接将脸上的彩妆洗掉或者擦掉,卸妆油是需要用打圈按摩的方式,用自身的油分来溶解彩妆里面的油分,这样彩妆才会被慢慢的溶解被卸掉。

所以乳化的过程就是在卸妆油里面加入一定的水分,帮助卸妆油慢慢变成乳液或者水状质地,这样在溶解彩妆的时候才会更彻底,乳液在乳化之后颜色会变成乳白色混浊状的液体,而乳化过程加入的水温很有讲究,一般加入温水或者热水能够更快速的帮助乳化,如果加入的水分是凉水那么乳化的过程会慢一些,可能对于彩妆的溶解结果也会更差一些。

乳化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带来水混合物,就是能够在水里面以及有机溶剂里面达到很好的溶解性,所以乳化的作用相对来说是一种物理性质的变化。大多数的化妆品在使用卸妆油的时候都是需要乳化的,乳化的步骤如果操作得当妆容才会卸除得更加彻底,而且乳化之后的卸妆步骤相比起其他的卸妆产品要来的更加彻底。

这都得益于乳化带来的效果,所以乳化之后皮肤虽然被清洁得很干净但同时也会更缺水,所以卸妆之后要在皮肤还潮湿的情况下就补充足够的护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