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出穿

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出穿

“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出穿”出自唐伯虎的《桃花庵歌》,是倒数第二句,创作这首诗的时候唐伯虎被人牵连革职,归隐田园卖画度日,有一种淡泊名利的意味。

“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出穿”这句话意思很明显,是说唐伯虎已经看开一切,却被人误会是傻子,对此唐伯虎只能笑对方看不透事情真相。

现实中的唐伯虎并不像影视剧中那么风流潇洒,更没娶过九个妻子,实际上唐伯虎只有三位妻子,第一位难产而死,第二位在唐伯虎仕途失意的时候离他而去,第三位是姓沈的红颜知己,据说是位风尘女子。

沈姑娘在唐伯虎最困难的时候给予唐伯虎生活和精神上的帮助,正好是唐伯虎写《桃花庵歌》的时候。

影视剧中习惯把唐伯虎和秋香写成一对,唐伯虎无一例外拥有很多女人,出门在外遇到了美艳侍女秋香,为了娶秋香以仆人名义混入府中,最后和秋香结为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