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用粉饼还需要用散粉吗

用粉饼还需要用散粉吗

用过粉饼就不需要再用散粉了,因为两者都具有定妆的功效,反复使用会让肌肤变得干燥,容易卡粉、飞粉,对于干性皮肤的妹子来说,还会出现起皮的现象。

粉饼和散粉的共同之处在于定妆和补妆,都是涂抹粉底液之后使用,这样会减少皮肤出油,让妆容更持久,更加清透自然,不过这两款产品对适用的皮肤是不一样的。

如果你是干性皮肤,你可以在化完妆之后,适当的涂抹散粉,因为散粉的粉质比较薄,控油程度比粉饼弱一些,干性皮肤本身就非常缺水,所以比较适合散粉,并且散粉还能打造出清透裸妆的效果。

粉饼具有遮瑕作用,控油效果比较强,适合油性皮肤使用。有的粉饼分为干湿两种,这种类型的粉饼适合混合性皮肤,可以先使用保湿粉饼,然后再使用干的粉饼。

其实散粉和粉饼有许多不同之处,不过两者都具有定妆效果,如果使用散粉,就不需要再使用粉饼,如果使用粉饼,就不要再使用散粉,两款产品只可以使用一种,切勿反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