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补水面膜用完后要洗掉吗

补水面膜用完后要洗掉吗

一般情况下刚做完补水面膜是不用洗脸的,可以先用手轻轻地按摩拍打一下,帮助皮肤锁住水分。按摩完毕之后再用清水洗脸,然后再涂其他的基础护肤品就可以了。

补水面膜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给皮肤补充水分,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补水因子,能快速的渗透进入皮肤内部,能让细胞喝饱水,然后细胞会变得很饱满,皮肤会变得很水嫩。

敷完补水面膜之后脸上一定会有一些还没有被吸收完毕的营养物质,直接洗脸的话会造成浪费。所以取下面膜之后可以不先洗脸,用手轻轻的拍打脸部,给脸部皮肤做一个按摩。

这样能帮助皮肤更好的锁住水分,也能让皮肤变得更紧实。

按摩完毕之后就可以用清水洗脸了,因为面膜的精华液过于黏糊,洗掉后会清爽很多。再加上用完面膜后很多人还会涂抹精华、乳液面霜之类的保养品,所以洗完脸再涂抹比较好。

厚重的面膜精华液残留在脸上不仅触感不好,还容易有搓泥等情况,敷完后用清水洗一下面部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