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么测肤质

怎么测肤质

测试肤质可以使用专门的鉴定皮肤性质的仪器,或者使用纸巾测试法、洗脸测试法。

人的肌肤分为五类:中性、油性、混合性干性、干性皮肤、敏感性,只有在了解了自己是什么肤质之后才能“对症下药”进行护肤,使护肤品的效果充分发挥出来。敏感性肌肤能够很明显的观察判断出来,那么其他几种肤质应该如何判断呢。

1.用专门鉴别皮肤性质的仪器测试自己的肌肤性质,这种方法最简单、最有效。

2.纸巾测试法。在睡前只进行洁面,不涂抹任何的护肤品,第二天起床后用纸巾擦拭额头、鼻子,如果纸巾上有大片的油迹,那么就是油性肌肤;如果有油迹但不多,是中性皮肤;如果油迹零星或者没有油迹,是干性皮肤。

3.洗脸测试法。洗完脸后如果不涂抹护肤品的话会有紧绷感,通过感受紧绷感消失的时间测试肤质。如果紧绷感在20分钟内消失属于油性皮肤,30分钟内消失属于中性皮肤,40分钟内消失属于干性皮肤。

此外,人的肤质不是一成不变的,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健康状况的变化而发生改变,在不同季节也可能会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