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冰肌水和爽肤水一样吗

冰肌水和爽肤水一样吗

冰肌水和爽肤水不一样。市面上的水乳产品可以根据形态和功效的不同分为很多种类。每一种水乳都有自己最为突出的作用和功效。最为常见的爽肤水起到的最大功效就是为皮肤补水。冰肌水可以调节皮肤的水油比例、ph值,它与爽肤水是不同功效的两种水乳产品。

每一种水乳产品都可以根据皮肤的状态来选择使用。爽肤水是使用最为普遍的一种护肤产品,每次洗完脸之后都可以用爽肤水收敛皮肤毛孔,起到紧致皮肤、保湿皮肤的作用。对于干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来说,适合用滋润度比较强的润肤水,在补水的同时还能够帮助恢复皮肤的滋润度。

冰肌水是一种具有特别功效的化妆水。皮肤在正常状态下是处于酸性,因为环境的影响和自身身体的因素,皮肤往往会出现弱酸甚至是弱碱的情况。这时候可以用冰肌水来调节皮肤的酸碱比例,让皮肤重新回到健康的酸性状态。

冰肌水也具有收敛毛孔、紧致皮肤的作用,但它具备爽肤水没有的调节皮肤ph值的功能。不管用哪一种化妆水来保养皮肤,在用完水质护肤品之后,一定要用保湿乳液来锁住面部皮肤的水分。这样才能使水乳产品的功效更加长久,也会让皮肤处在一个长期滋润保湿的状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