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刘海为什么叫刘海

刘海为什么叫刘海

一种说法是唐代有个仙童叫刘海,额头前面覆盖着一层整齐的头发,画家画仙童时便以刘海为模板,额前留着整整齐齐的头发,之后便将额头前的头发称为刘海了。另一种说法是上官婉儿受到政变的影响,额前被刺印,为了掩盖印记,将头发梳下来并称为“刘海”。

刘海经过多年发展,现在主要有空气刘海、齐刘海、斜刘海这几种。

空气刘海很薄,隐约能看见眉眼,发量从中部向两侧递增,空气感十足,修饰脸型,增加五官的精致度,减龄利器,是撩汉发型第一名!

齐刘海是最经典的刘海之一,空气刘海更日常,而齐刘海的时尚指数更高一些,经常出现在秀场与杂志中。对长脸型来说,齐刘海是最好的选择,能够掩盖脸型的缺陷,修饰出尖下巴。

斜刘海的刘海边是月亮似的弧形,斜分短刘海长度在颧骨以上,能够平衡下巴与额头的比例,增加甜美度,非常适合打造日系风格;斜分长刘海女人味更浓些,增加气场。

女生不光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型,更重要的是发型的刘海也要慎重选择,多种刘海造型,总有一种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