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保湿霜和保湿乳液的区别

保湿霜和保湿乳液的区别

保湿霜和乳液质地不同,针对的肤质不同,使用季节也有所不同,同时所含有的成分也是不相同的,我们在使用保湿霜和乳液之前,需要知道二者的功效,从而选出适合自己的产品。

首先乳液是一种液体,而保湿霜属于面霜类,所以二者的质地是不相同的,乳液的质地通常都比较轻盈,而且还比较清爽,涂抹在脸上并没有粘稠感,但保湿霜与乳液不同,保湿霜质地比较丰厚,滋润效果虽然很明显,但涂抹在脸上会有一种粘稠的感觉,并不是很舒适。

除了质地不同外,保湿霜和乳液含油和水的比例也是有所不同的,保湿霜由于质地比较粘稠,所含油脂自然比较多一些,至于乳液含水比较多一些,保湿霜遇到空气不容易被蒸发,而乳液遇到空气容易蒸发,脸上的水分很快便会蒸发掉了。

乳液和保湿霜的使用季节也有很大的不同之处,乳液一年四季都适合使用,而保湿霜适合秋冬季节使用,由于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干燥,使用保湿霜可以为肌肤补充充分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