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用完乳液后还要用面霜吗

用完乳液后还要用面霜吗

干性皮肤在使用完乳液之后是需要使用面霜的,如果是油性皮肤的话,在使用完乳液后,并不需要使用面霜。具体还是要根据我们的皮肤状态,和我们的皮肤性质来决定我们是否在使用过乳液之后,还要继续使用面霜。

有些女生会将乳液和面霜搞混,在她们眼中,乳液和面霜就是一种产品,都是有着一定的保湿作用,所以她们认为在使用过乳液过后,不需要再使用面霜。其实并不是,面霜虽然保湿,但是它最大的作用还是锁水。并且使用过乳液过后,依旧需要在使用面霜,但是使用面霜的人需要根据肤质来决定。

如果是油性皮肤的话,在使用过面霜过后会感觉皮肤非常的油腻,那么脸上爱出油的人并不需要使用面霜。

但如果你是一个干性皮肤的话,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皮肤比较干燥,那么在使用过乳液之后,一定要去使用面霜。千万不要将乳液和面霜搞混,乳液最大的作用就是给皮肤补水,但是时间一长,皮肤中的水分就会流失,随你的皮肤过后还是会出现干燥的情况。

而在这个时候,面霜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使用乳液过后涂上面霜,就会起到保湿锁水的效果。即便是过很长的时间,我们的皮肤依旧不会有紧绷的感觉,更不会感觉到干燥,这也是面霜带给我们皮肤的作用。所以使用过乳液过后,依旧需要使用面霜,但是只需要根据皮肤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