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眼霜开封一年后还能用吗

眼霜开封一年后还能用吗

开封一年后的眼霜不能用了。开封后的眼霜很容易接触到空气中的细菌发生变质,所以眼霜开封后应该在6~12个月之内尽快用完,超出这个期限的眼霜已经发生变质了,不能继续用在我们脆弱的眼部肌肤周围了。

很多化妆品的保质期一般都在三年左右,但这个保质期通常指的是化妆品在未开封状态下的保存期限,开封之后的化妆品保质期会急剧缩短。例如我们经常使用的眼霜在开封之后就应该在6~12个月之内尽快用完。其实眼霜开封6个月之后里面的化学物质就已经发生改变了,但这些改变只是减弱了它原本的护肤效果,并不会产生什么有害物质,所以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我们眼部周围的肌肤是非常脆弱的,而且特别容易干燥,所以我们需要用眼霜来对眼部周围肌肤进行护理,经常使用眼霜可以有效淡化眼周细纹,延缓肌肤衰老,除了使用眼霜,我们还可以每周定期使用眼膜,对眼部肌肤进行护理。现在很多我们使用的眼霜都是滚珠式的,可以直接涂抹在眼周肌肤上,但相应的也会给眼霜带来一定的危害。

如果眼周肌肤没有清理干净,那么皮肤所产生的油脂或是汗液就会污染我们的眼霜,另外开封之后空气中的细菌也很容易侵入眼霜,所以眼霜一旦开封就应该坚持使用,尽快用完。开封超过一年的眼霜虽然不能用在眼部护理上,不过我们可以把它当作护手霜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