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去完角质还要用洗面奶吗

去完角质还要用洗面奶吗

不需要。去角质之前已经使用了洗面奶,这代表着皮肤已经清洁干净,不需要再使用洗面奶加强清洁,直接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正确的去角质方式是先用洗面奶清洁脸部再用去角质产品,最后用温水清洗干净。

洗面奶的清洁力度小于去角质产品,但它还是具有清洁效果,在去角质时要正确安排两者的使用顺序。用完去角质产品再用洗面奶会给皮肤增加压力,之后脸部皮肤角质层变得薄弱,用洗面奶会让角质层再次变薄,很可能让本来没有问题的肌肤变成敏感肌肤。

去完角质后要记得把脸擦干净,给脸部做一下基础护肤工作,首先在脸上拍上毛孔收缩水进行收缩毛孔,然后再涂抹乳液面霜即可,需要注意角质层薄的人群一般不需要去角质,其他皮肤肤质的人更不需要频繁去角质,只需要一个月去一次即可,频繁去角质对皮肤没有任何好处。

需要注意洗面奶也不需要使用的太频繁,感觉脸上出汗量比较多时通常使用洗面奶来洗脸,但是洗面奶只需要在早晚使用两次即可,一天之内超过两次洗脸只会给皮肤带来伤害,过度清洁只会破坏皮肤角质层,使皮肤保护层受损从而对外界抵抗力下降,肌肤会变得越来越敏感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