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贵妃和正圈的区别

贵妃和正圈的区别

翡翠手镯中的贵妃镯和正圈镯的主要区别在于内圈,贵妃镯的内圈是扁的,正圈镯的内圈是平的。

翡翠是玉的一种,“穿金显富贵、戴玉保平安”,翡翠寓意平安,是一种精神寄托,自古以来人们就有戴翡翠手镯求平安的心理。

翡翠手镯款式并不是太多,主要有圆镯、正圈镯、贵妃镯、公主镯、美人镯、雕花镯这几种,不同的镯子展现不同的气质、风度。

贵妃镯呈椭圆形,外圈圆内圈扁,线条流畅,结合了古典和现代美的典范,和手臂的形状更贴合,戴起来更加舒适,相传是因为杨贵妃体态丰满,圆镯戴起来显得手臂更肿胀,工匠专门为此设计,让胳膊显得没有那么粗壮。

正圈镯的外圈圆,内圈平,条杆弓形或者半圆形,又称平安镯,相比起来更省工省料,市面上多是正圈镯,佩戴起来舒适,即使是睡觉的时候也不会咯到手。

正圈镯和贵妃镯的主要区别就在于内圈的形状上,此外还有圆镯,圆镯的内圈圆、外圈圆、条杆圆,象征圆满,又称福镯,是经典款,但是废工废料,现在不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