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会堵塞毛孔吗

防晒霜会堵塞毛孔吗

在涂防晒霜的时候有可能会造成毛孔堵塞,这是因为不正确的使用手法造成的。因为防晒霜里面含有可以吸收紫外线的防晒剂,而这些防晒剂有的就含有化学成分,对于皮肤会造成一定的负担。但是相对于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来说,这样的负担可以忽略不计。

而且正确的涂抹防晒霜的手法是不会对面部造成伤害的。但是我们需要在涂防晒霜之前,对皮肤进行基础保湿,要是基础保湿未做充分,不是只让这些保湿因子附着在皮肤表层,而是让这些成分能够进入到皮肤之中,给皮肤注入更多的水分,并且将水分牢牢的锁在皮肤表面。这样在后续涂抹防晒霜的时候,才能够让防晒成分更好的发挥作用,并且还不会轻易脱妆。

在使用防晒霜的时候还要配合正确的按摩手法,因为防晒霜不是护肤品,它只是一种对抗紫外线的彩妆,所以它只需要漂浮在皮肤表面即可,它的作用其实与护肤品是相反的,护肤品需要进入皮肤内里才能够起到作用,而它则恰巧相反。在面部进行涂抹防晒霜的时候,需要顺着毛孔的走向涂抹,尽量避免逆着毛孔涂抹,因为那样会让防晒霜进入到毛孔中,有可能会造成毛孔堵塞,而且也需要记住一点就是,涂抹防晒霜之后要记得及时卸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