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发乳和护发素一样吗

洗发乳和护发素一样吗

洗发乳和护发素并不一样。洗发乳是一种洗发的清洁产品,而护发素则是一种护发的滋养产品,这两种产品有着本质的不同。洗发产品里面会添加表面活性剂和其他清洁成分,而护发产品里则会添加增脂剂或者油份,这两种产品的本质天差地别。

头发一般每两三天左右清洗一次是最好的频率,可以根据自身发质选择哪个频率来清洗,对于干性发质三天左右清洗一次即可,如果清洗次数过于频繁会导致头发越来越干燥。油性发质可以两天清洗一次,不会让毛囊被油脂彻底堵塞住。

洗发水和护发素里面包含的成分完全不同。洗发水里面的成分大多数是清洁类成分,而护发素里面才会添加很多滋养成分,比如说表面活性剂、增脂剂、油分以及防腐剂、色素和香精等等,这些成分的添加会让护发素变得更滋养柔顺,这些成分还能够防止头发起静电,让头发变得顺滑,起到调节头发的湿度和调理的作用。

一些增脂剂比如说橄榄油或者硅油还能够让头发变得更加油亮容易梳顺,还能够为头发补充被洗发水洗掉的蛋白质等成分,所以大多数护发素里面都会添加人参或者芦荟等保养性成分,对于头发的护理作用非常明显,但是清洗的时候也要彻底清洗干净,以免头发太过于油腻出油更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