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芈姝结局是什么

芈姝结局是什么

芈姝最终被魏冉诛杀了。芈姝败给了芈月,但芈月留了她的性命,只废去她的尊位和软禁清凉殿。本以为芈姝会孤独终老,在悔恨和回忆中结束她的一生,可最后她还是没有逃过大劫,她和公子壮一起被芈月那个同母异父的弟弟魏冉诛杀了。

《芈月传》的芈月和芈姝都是楚国的公主,只是芈姝为嫡公主,芈月只是楚王的妾室所生的女儿,因此按照血缘和辈分,芈姝是芈月的姐姐。芈月和母亲向氏在楚威王死后被楚威后逐出王宫,最后楚威后还把芈月作为嫡公主芈姝的媵侍远嫁到秦国。

芈姝嫁给了秦惠文王。芈月在秦国期间处处帮助芈姝,那时两人关系也还算不错。谁想后来秦惠文王居然看上了芈月,自此挑发了芈月和芈姝之间的矛盾。这两个姐妹本应该相扶相帮,但芈姝因为芈月得到赢驷的宠爱而将芈月视为大敌。芈姝因为嫉妒渐渐变得扭曲,她之后一次次用极其狠毒的手段想要致芈月母子于死地。秦惠文王死后,芈姝当着芈月的面烧毁了册封遗诏。芈姝为了保护其幼子登基,便和儿媳秦武后魏颐各引母国的兵马,由此展开了长达三年的内战,使得秦国内耗而几近毁灭。

最终芈姝败给了芈月,她们俩终于结束了长达几十年的姐妹恩怨。芈月念在姐妹亲情,便留了芈姝的性命,只将她的尊位夺去、软禁清凉殿。但芈姝还是没能逃过大劫,她同公子壮一起被芈月那个同母异父的弟弟魏冉诛杀了。魏冉拥护着芈月登上了太后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