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唇釉和唇蜜有什么区别

唇釉和唇蜜有什么区别

唇蜜很少单独使用,因为它的颜色非常淡,一般搭配唇彩使用,打造晶莹剔透的唇妆效果。唇釉可以说是唇蜜加唇彩的二合一产品,既保留了唇彩的颜色明艳度,又兼具唇蜜的滋润光泽感。

唇蜜分为无色的润唇蜜和有色的口红,是最常见、最有历史的唇妆产品。润唇蜜是每个女生的必备单品,既能防止水分流失,又能阻隔紫外线的伤害,也是唇妆前,滋润打底必备;而口红是固体有色唇蜜,质地比唇彩和唇蜜要干和硬。优点是色彩饱和度高和颜色遮盖力强,而且不易因为唇纹深而脱妆或外溢,适合秋冬时节用来维持好气色。缺点是效果和肤感都不如唇彩和唇蜜好不够滋润,较难达到滋润保湿效果。

唇彩棒状带刷膏体柔软而富质感呈粘稠液状或薄体膏状,涂起来莹亮闪烁更具水润光泽。优点相对于唇蜜比较厚,遮盖力较强色彩比较丰富。比口红更滋润不易干燥令双唇保持水润轻盈。缺点是容易从唇纹溢出,造成唇妆不完整使嘴唇轮廓变模糊,每隔几小时就需要补擦。

唇蜜是一种用来修饰唇形唇色的稠密液体。颜色非常淡属于啫喱型,视觉效果晶莹剔透,一般都用它和唇蜜搭配使用较少单独使用。优点主要用来增添亮泽、透亮和丰唇感。适合淡妆和裸妆。搭配口红或唇彩使用可以达到遮瑕后提亮的效果。缺点是对唇色的遮盖力和颜色修饰都比较差,且容易从唇纹里溢出,使嘴唇轮廓变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