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可以防晒黑么

防晒霜可以防晒黑么

防晒霜不仅可以防止皮肤被晒黑还可以防止皮肤被晒伤。皮肤被晒黑晒伤的主要是因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紫外线中的UVB和UVA是皮肤红肿发炎和晒黑的根本原因,想要防止皮肤被晒黑,只要好好防止UVA的照射就可以了。

紫外线中的UVA射线属于长波紫外线,穿透力强,一年四季、阴晴雨天,都会在我们身边,能够直达皮肤的真皮层,损伤皮肤,导致皮肤内的黑色素沉淀,皮肤慢慢变黑,加速皮肤的老化。

防晒防的就是紫外线,也就是防的UVA和UVB射线。其实防晒霜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物理防晒、化学防晒、物化结合防晒,这三种类型的防晒原理各不相同。

物理防晒中含有二氧化钛、氧化锌等成分,会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但是质地比较厚重;化学防晒的防晒霜通常质地不厚重,不粘腻,但是光稳定性不太好,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

物理化学结合的防晒霜就比较综合,改善了防晒霜的使用感和安全性,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就是物化结合防晒霜了,物化结合的防晒霜就可以防止皮肤被晒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