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发水过期多久不能用

洗发水过期多久不能用

洗发水过期一天就不能用了。洗发水与护肤品一样,过期之后就不能再继续使用了。现在流行的洗发水中都含有很多化学物质,一旦过期就会发生质变,容易伤害到头皮和头发。为了保护自己的头发,还是不要使用过期的洗发水了。

一些洗发水虽然过期,但是在形态上和气味上并没有太多的变化,这样的洗发水也不适合继续使用。因为虽然形态和气味没有异样,但是它长期暴露在环境和空气中,已经滋生了很多细菌发生了质变。如果继续使用,轻者达不到清洁的目的,重者还会损害头皮导致脱发。所以千万不要因为怕浪费一点洗发水,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洗发水虽然过期,但是可以用它来清洗其他东西。比如我们睡觉用的枕头套,上面布满了头发上的油脂,有时候用洗衣粉或者肥皂都不能完全清洗干净。这时候可以用过了期的洗发水进行清洗,效果还是很不错的。而且洗发水的香味会留在枕套上,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很好的睡眠。

还可以用过期的洗发水来清洗马桶。洗发水不同于洁厕灵的刺鼻味道,它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正好可以掩盖马桶的气味。用过期的洗发水还可以清洗毛绒玩具,洗过的毛绒玩具香喷喷的,更加让人爱不释手。这些都是过期洗发水的用途。所以一旦洗发水过期,就不要用它来洗头发了,可以用以上的方法来废物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