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手霜过期了还能用吗

护手霜过期了还能用吗

护手霜过期就不能继续使用了,护手霜不开封的保质期一般是三年,开封后要在半年或一年内用完,否则就会变质过期,继续使用会伤害皮肤。

护手霜开封后就接触了大量细菌和空气,护手霜本身含有丰富的油脂,油脂储存时间长但不宜保存,容易滋生细菌和变质,所以开封后要尽快用完。

护手霜在保质期内也是变质,所以使用的时候要多加注意,如果气味、质地和颜色等方面发生变化就不要继续使用了,否则会伤害皮肤,甚至是引起过敏。

护手霜主要目的就是滋润皮肤,但护手霜变质过期后,所含的有效成分就会失去效果,涂再多的护手霜也会感觉皮肤干,遇到皮肤敏感的人还会产生不适感。

变质的护手霜虽然不能涂抹到身体上,但可以用来滋润头发,代替护发精油,因为护手霜中含有大量油脂,在头发半干的时候挤少量护手霜涂抹到发丝,可以滋润干燥的头发。

护手霜富含油脂,可以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用来擦拭皮具可以让皮具变得滋润崭新。护手霜还可以用来擦拭镜子和剪刀,起到润滑和滋润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