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中国演员谁得过奥斯卡

中国演员谁得过奥斯卡

还没有。目前中国只有部分影片获得过奥斯卡最佳摄影奖、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最佳黑白片摄影奖等奖项。吴汉曾凭借《杀戮战场》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但还没有哪位男演员或女演员获得过奥斯卡影帝、影后奖项。

华裔摄影师黄宗沾曾凭《玫瑰文身》获得了1955年奥斯卡最佳黑白片摄影奖。经典影片《霸王别姬》在1993年强势入围奥斯卡多个奖项,陈凯歌凭此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顾长卫凭此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提名。虽然这些电影没能拿到奖项,但能够入围获得提名也是一种至高的荣誉。

张艺谋凭《菊豆》于1990年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之后分别凭《大红灯笼高高挂》和《英雄》在1991年、2003年再次获得该奖项的提名。

2001年对华语电影来说是个丰收年。一部经典作品《卧虎藏龙》荣获了多个奥斯卡奖项,其中包括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奥斯卡最佳摄影奖和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奖。其实早在这之前,李安执导的《喜宴》和《饮食男女》就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说起导演李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他曾于2006年凭借《断背山》获得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在华语影视圈引发了一阵轰动。七年后,他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再次荣获了第85届的该奖项。两度获奖是对他实力的充分肯定。

虽然目前还没有中国演员获得过奥斯卡,但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日益蓬勃,演员们的演技也在精进,相信未来会给全球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