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到底有什么作用

粉底液到底有什么作用

粉底液有帮人们修饰面部肤色调节气色的作用。还可以帮人们隔离空气中的粉尘直接接触面部。另外粉底液还能直接在人们皮肤表面形成一层屏障。

如果不化底妆的话那么皮肤直接接触空气可能会让空气中的粉尘污染皮肤,而使用粉底液之后粉尘以及紫外线就被隔离在外,所以粉底液对皮肤起到了一个防尘的作用,当然粉底液虽然有一些防晒系数,但它并不能取代防晒霜,防晒还是需要专业的防晒霜才更安全。

另外粉底液修容的作用非常厉害,很多粉底液品牌都会设计多个色号,不同的皮肤颜色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色号,选择粉底液时可以选择与皮肤颜色相近的粉底液,当然如果这款粉底液氧化比较严重的话,那么选择比自身肤色亮一个色号的颜色则更自然。涂粉底液之后皮肤整个状态都会得到大大提升,如果追求比较立体的妆容可以在整个面部中心的位置使用亮一个色号的粉底液,在轮廓线的边缘位置使用与皮肤颜色接近的粉底液,这样在化妆之后一段时间整个妆容就会有天然的立体的效果。

粉底液还能为皮肤起到一个屏障的作用,有的人皮肤比较敏感那么很容易受空气中的粉尘或者其他外来物的刺激,在使用粉底液之前先用隔离打底能更好的让妆容服帖抵御外界侵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