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阿宁为什么要当人蛇

阿宁为什么要当人蛇

阿宁变成人蛇会找出更多关于长生的秘密。在《盗墓笔记》中,蛇是贯穿每一个系列的关键,阿宁并没有死,只是变成了半人半蛇的怪物。在小说中吴邪和胖子他们被鸡冠蛇包围逃命的时候,吴邪很清楚的看到了阿宁站在树上东张西望。

阿宁到蛇沼鬼城,就是来当人蛇试验品的。当她得知自己要被蛇咬之前,告诉吴邪自己要去瀑布边洗脸,并最后给吴邪留下了无比灿烂的微笑,或许在朝夕相处中阿宁已经对吴邪有了感情,是在向吴邪做最后的告别。吴邪是被大家公认的盗墓菜鸟,但具有建筑方面基础知识,头脑灵活,属于高学历的盗墓者。但是对于感情好像并不感冒,所以当阿宁对吴邪告别时,他也没有察觉出什么异样来。

整个故事长生的秘密就在西王母。然而西王母就是那种半人半蛇的形象。当三叔吴邪胖子他们找到西王母宫的入口的时候,整个壁画都是半人半蛇的图腾。所以阿宁做人蛇跟西王母长生的秘密应该是有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