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卸妆水对皮肤有伤害吗

卸妆水对皮肤有伤害吗

对皮肤没有伤害的。现在很多女性在外出的时候都是需要化彩妆的,但是使用完彩妆之后就必须卸妆,而且在卸妆的时候就离不开卸妆水这种用品。卸妆水里面含有一定的油性成分,能够达到分解毛孔里面污垢的作用,所以卸妆水对于皮肤一般是不会有伤害。

但是如果长时间卸妆不彻底的情况下,对于皮肤就会造成伤害,因为卸妆不彻底,毛孔里面会堵着一定的污垢,这样就会导致毛孔堵塞,无法正常的呼吸。甚至会出现长痘痘或者是起黑头的现象。

但是皮肤的种类是非常多的,比如干性皮肤混合性皮肤或者是爱出油类型的皮肤。在选择卸妆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如果是干性皮肤一定要选择温和一点的,否则对于皮肤也会造成影响,甚至会导致皮肤出现起皮的情况。

在卸妆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使用洗面奶,其实如果化彩妆的时候选择洗面奶,虽然有一定的清洁效果,但并不能达到彻底卸妆的目的,所以卸妆水是没有办法使用洗面奶代替的,如果化彩妆还是选择使用卸妆水卸妆。如果是干性皮肤,在卸完妆之后可以使用一定的爽肤水,因为爽肤水能够达到一定补水的效果,还有清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