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德云社八月风波是怎么回事

德云社八月风波是怎么回事

德云社八月风波是在2010年郭德纲弟子打人事件爆发,而郭德纲与北京卫视的矛盾在八月进一步被激化,因此被称为八月风波。在十年前也就是2010年的8月1日,北京卫视每日文娱播报的摄像周广甫,在拍摄郭德纲疑似侵占公共绿地的别墅时,与郭德纲的弟子李鹤彪发生冲突并被殴打。

此后周广甫晒出在医院的检查申请单,并通过媒体透露先后共遭到三次殴打。而且因为自己记者的身份也学过法律,所以在殴打过程中并没有还手。周广甫手上持有的证据就是摄像机的记录,每日文娱播报的主编要求郭德纲及其弟子对周广甫被打事件进行道歉,并且赔偿经济损失。

而对此事件,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却有另外一番言论。他首先承认打人的错误行为,但是也强调了对方的一面之词,并不是事实真相。郭德纲对此事虽未做出正面回应,但是在当天的德云社演出中上演了一出张双喜捉妖的相声,暗示了对此事的态度与看法。

最后此事件的处理方法是打人者李鹤彪公开道歉,而北京市城管经开分局也限令郭德纲将破坏的绿地恢复原状。更值得一提的是德云社经历此事件后,许多优秀的相声演员相继离开德云社。比如李菁、何云伟、曹云金等人。现在的德云社反而是凝聚力更强,而郭德纲也成为德云社的灵魂人物,一手掌控了个整个德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