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维C精华液白天能用吗

维C精华液白天能用吗

VC精华液最好不要白天使用,因为VC真的怕光,VC成分不稳定,遇光会发生变质,所以VC都由棕色瓶子包装,重要的是VC精华液白天使用没有效果还容易“变黑”。

VC具有很好的美白和抗氧化作用,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够稳定,白天用VC类产品不一定会变黑,灯光、电脑光和手机光和VC不会发生反应,也不会影响VC的成分。

但VC害怕阳光,VC虽然能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的伤害,但VC很快就会被紫外线和氧气氧化掉,对皮肤起不到长久保护作用,VC的营养成分也会被阳光破坏。

带有VC的产品会标明避免阳光直射,这就是因为VC会被阳光破坏,而且VC也讨厌氧气,经常接触空气会被氧化掉,高温也会破坏VC的结构,最好放在冰箱中冷藏。

有些含VC的产品标明不能白天使用,是因为添加了其他惧光成分,不是VC真的会吸光变黑,而是其他成分导致的。如果涂抹含VC的成分后脸变得黑黄,是因为VC被氧化了,洗洗脸就会变成原样,并不是真的因为用VC变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