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郭德纲的师傅是谁

郭德纲的师傅是谁

郭德纲的师父是着名相声演员侯耀文。当时郭德纲非常有才华,自己的师父对他也是喜爱有加,见到他不久之后便收他为徒了。

他具体是在2004年拜侯耀为师的,他的相声才华是天赋异禀,深得侯耀文喜爱,但是侯耀文后来因病去世了,郭德纲非常伤心。2011年3月28日,北京,郭德纲、于谦率领德云社来到天寿陵园祭拜恩师侯耀文,与众人跪拜痛哭。

当时郭德纲眼含热泪,显得十分悲伤,跪地起来时一旁还有于谦搀扶。祭拜后,郭德纲在恩师铜像前叮嘱徒弟:好好说相声,好好做人。虽说郭德纲学历不是很高,但是对于行事做人这个方面还是比较有原则的,就教导徒弟这一点而言就非常好。

而且他的成名也不易,因为自幼酷爱民间艺术,8岁就投身艺坛,先拜评书前辈高庆海学习评书,后跟随相声名家常宝丰学相声,又师从侯耀文,得到多位相声名家的指点、传授。

其间又学习了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等剧种,辗转于梨园,这些经历对丰富他的相声表演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对多种艺术形式的借鉴,逐渐地形成自己的表演风格,最终成为一代相声大师。